Saturday, November 1, 2008

缘深。缘浅。

Posted by Yin Chu at 11/01/2008 10:32:00 PM

四年前,
我遇见它--
活泼乖巧。
缘深。

那是别人家的小狗,
偶尔经过我的家门,
我会请它吃面包或零食。

之后,
主人离弃了它,
那时它只有几个月大吧。
它虽然没有“主人”也没有“家”,
可是
它依然
活泼乖巧。
它依然
在我家门前的街上
徘徊不去,
索性就住在街上,
以大地为家... ...

我搬离过后
就再也没有遇见它。
直到两年前,
我又一次再某餐室前遇见它。
缘深。

每次去该餐室用餐,
我也一定请它吃面包;
G字牌的面包。

那几年它受了不少苦,
一只眼睛不知何故瞎了,
生下的孩子亦不知所踪。

0 comments:

 

Pls dun Stop d Music Copyright © 2010 Designed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Sponsored by Online Shop Vector by Artshare